市疾控中心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宣讲 召开迎接国卫复审、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十堰市疾控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3-16     |     [      ]


3月15日,市疾控中心召开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政治大学习、业务大培训暨迎接国卫复审、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王耀成同志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为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议第一阶段特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康伟教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宣讲。康伟教授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问题、丰富内涵、主要内容、内在逻辑、哲学基础、重大意义等方面依次展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专题辅导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视野宏阔,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更有立足工作实践的路径指南。与会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受益匪浅,对大家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谱写我市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示范区崭新篇章,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第二阶段开展了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培训,中心副主任王耀成从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指导思想、常态防控措施、疫情快速处置和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高学习自觉性、工作敏锐度,加深对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认识,明确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疾控机构和各岗位职责,熟悉工作标准、流程,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做好应对准备,确保相关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第三阶段就我中心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依照《国家卫生城镇评审管理办法(2021 版)》、《国家卫生城镇标准(2021 版)指导手册》,对涉及市疾控中心相关指标工作进行解读和内部责任分解。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易卫兵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力推进全市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丰富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载体,扎实开展好岗位大练兵、业务大培训工作,全面保障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相关要求措施落实到位;要以目标、任务、措施、时间节点和责任纪律“五个明确”为核心,自觉担负起2023年国卫复审工作的责任使命,凝心聚力、全力奋战,确保十堰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更高荣誉作出疾控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