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省、海南省、广东省、福建省、浙江省、陕西省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十堰市疾控中心紧急提示

来源: 十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7-10     |     [      ]

  7月8日,广西省防城港市、海南省琼海市、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福建省福州市、浙江省杭州市、陕西省西安市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十堰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示: 

  一、对2022年7月1日(含)以来有广西省防城港市东兴市、海南省琼海市、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7月4日(含)以来有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7月5日(含)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和上城区,7月6日(含)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旅居史的来(返)堰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应的排查、健康管理。如有疑问可拨打市、县两级指挥部和疾控中心咨询热线,号码附后。 

  二、近期拟从广西省防城港市东兴市、海南省琼海市、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和上城区、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等涉疫地区来(返)堰人员,应提前了解我市目的地县(市、区)的防控要求,应至少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告。 

  三、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还没有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市民,请您主动就近接种;如果您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并符合加强免疫条件,请您及早接种加强针。 

  四、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请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等有效预防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自己的旅居史、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进入医疗机构、酒店宾馆、长途客运站、飞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通风不良或密闭空间,应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一扫两核一测”工作。 

  

广大群众若需了解相关政策可拨打以下

十堰市、县两级指挥部和疾控中心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