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三项行动助力创卫复审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    作者: 佚名      |     发布日期: 2015-06-09     |     [      ]

2015年是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年,为进一步巩固创卫工作已取得的成效,圆满完成疾控中心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卫生城复审工作顺利通过,市疾控中心积极行动,组织开展创卫突击三项活动,务求工作实效。

开展城区背街小巷、重点单位除四害工作暗访检查

 

按照市五创办要求,市疾控中心抽调专业人员组成暗访组,依照《国家卫生城市考核标准(2014年版)》对城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各类公共场所和7小门店等单位和场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暗访采取随机选点、现场拍照的方式,检查集贸市场、垃圾中转站、餐饮店、公厕、居民区等场所50多处。将暗访发现的蝇密度超标、无防蝇设施、垃圾桶未加盖、毒饵站无鼠药或摆放不正确等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形成问题清单报市五创办。由五创办向相关责任单位发督办通知,限期整改。

开展综合督导  夯实工作基础

5月6日-11日,在市卫计委组织下,由市疾控中心和市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局分成两组,深入城区34家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传染病防控、医院健康教育、控烟、除四害、免疫规划等各项创卫工作进行分类检查指导,对工作中易出现的细节问题予以规范,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通过现场指导、集中反馈的方式,使各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强化了认识,明确了责任,规范了标准,提前进入“迎战”状态。

配送创卫除四害药品

十堰市疾控中心按照市五创办、市爱卫办的部署,结合第27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全民参与爱国卫生共建共享健康中国”要求,迅速配送除四害药品至十堰经济开发区、汉江街办、红卫街办、工业新区、花果街办、五堰街办、武当街办、柏林镇、黄龙镇、西城开发区、东城开发区、车城街办、二堰街办等单位,据统计共配送灭鼠毒饵163000包、灭蟑烟剂24000枚、长效灭蚊蝇药3900瓶、灭蟑、灭蚊蝇气雾剂4670瓶,并现场开展药品使用指导,进一步巩固和提高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水平,确保“四害”密度达标和复审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