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疾控中心官方微信“健康十堰”跻身全国疾控机构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TOP20榜单

来源: 本站原创     |    作者: 佚名      |     发布日期: 2016-06-15     |     [      ]

2016年6月13日,在中国疾控动态发布的疾控机构微信公众号传播影响力排行榜(2016年5月)上,十堰市疾控中心官方微信“健康十堰”以综合影响力第18名的成绩跻身5月排行榜TOP20榜单,也是我省唯一上榜的疾控机构。

为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作用,客观反映各级疾控机构的网络传播效果,促进信息公开透明,更大程度服务公众,中国疾控动态每月发布由健康报社打造的疾控机构传播影响力排行榜。排行榜以微信为基础,通过阅读数、点赞数、转发数、评论数等数据,借助相关专家测算的指标,对文章、事件、媒体的综合影响力进行科学、定量评估,最终评价相关机构的网络传播力。这其中包含了各级疾控机构新媒体传播的广度、深度、速度、加速度、敏感度和持续时间等指标。在此次公布的榜单中,十堰市疾控中心官方微信“健康十堰”发布次数21次,发布文章44篇、阅读数20096人次、头条阅读数13492人次、点赞数203次、头条点赞数142次,以97的综合影响力位列第18名。

十堰市疾控中心官方微信“健康十堰”于2014年申请开通,微信公众账号为:sycdctw,开设了接种查询、咨询问答、家长助手三个功能接口;次年为拓宽传播渠道,中心对“健康十堰”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重新定位,即:“传播健康知识、传递健康理念、共创健康城市”,自2015年3月16日起逐步迈入规范化运作阶段,坚持每个工作日推送消息1条以上,截至目前,已推送消息432条,其中2016年1-5月31日,已推送消息212条。“健康十堰”微信平台秉持公众健康至上的理念,竭诚为公众提供预防疾病、控制危害、促进健康的相关信息,受到市民朋友的广泛关注和好评,目前“健康十堰”微信关注量达11077人,成为传播健康科普知识、维护和促进市民健康的新渠道。(黄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