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

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市疾控机构消毒评价能力考核比武活动

来源: 十堰市疾控中心-健康十堰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2-28     |     [      ]

为提升全市疾控机构现场消毒和消毒效果评价能力,根据市委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岗位大练兵、大比武的要求和市疾控中心安排,2月中旬,十堰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耀成带领专家组赴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对现场消毒、消毒效果评价能力进行了练兵、考核。市疾控中心在全省地级市考核中名列前茅。


考核采取现场操作、过程评价、方案制定等方式进行,消毒情景题目随机选定。考核组通过现场消毒操作、消毒过程监督评价和现场采样送实验室检测评价等方式进行考核。 


消毒是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实施“人、物、环境”同防措施的重要手段,精准、规范化现场处置流程事关传染病防控效果。通过此次考核,推动了我市各级疾控机构消毒专业学科建设,规范了现场处置程序、现场消毒效果评价流程,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锤炼了应急队伍,为提高全市传染病防控现场处置水平奠定了基础。


现场开展考核比武活动的同时,还对各地春季传染病防控、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和专业学科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