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调研察实情  精准把脉谋发展 ——市政协领导莅临市疾控中心调研

来源: 十堰市疾控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3-24     |     [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值此关键时期,3月24日上午,十堰市政协副主席邓平基带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专题调研组,深入市疾控中心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疾控中心健康促进与教育馆(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陈列室、卫生应急会商中心、病媒生物标本室等场所,并向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目前流调基地建设、医防协同工作和检测检验设备配置使用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疾控中心关于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区域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保障及区域内公共卫生服务领先发展的意见建议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市疾控中心近年来,紧紧围绕“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突发传染病和公共卫生事件快速应对能力和水平”工作目标,在完善硬件设施同时,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和疾控服务能力建设,科学应对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促进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调研组一行对市疾控中心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挑战等进行深入交流,并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坚持双向发力,积极助推疾控体系建设,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