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寻访红色印记——市疾控中心赴东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十堰市疾控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4-28     |     [      ]

    2023年4月27日,在“五四”运动104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十堰市疾控中心团委组织中心13名团员青年赴茅箭区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 弘扬“五四”精神  寻访红色印记”为主题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

走进中原突围鄂西北历史纪念馆,现场展出的历史图片、实物陈列和影像视频,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疾控青年。大家一起重温了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勇于奋战、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伟大精神,回顾了红三军带领东沟群众与国民党军队智勇斗争的革命历史。

来到东沟学堂,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百年伟大历程,了解了中国古代家风家教传承脉络。

在东沟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团员青年默哀三分钟,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

此次纪念“五四”运动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使中心青年党员、团员对党的奋斗历程与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忠诚使命、守护健康的事业热情,提升了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也展现出了青年同志们的朝气与活力。英雄精神不朽,薪火世代相传。大家纷纷感悟: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本领,紧跟党的步伐,以青春之臂膀,展现青春之担当,为我市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示范区、助力健康十堰建设再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