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疾控中心举办2023年第三期青年大讲堂暨《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 十堰市疾控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5-18     |     [      ]

为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锤炼干部优良作风,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本领,5月16日下午十堰市疾控中心举办深化“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第三期青年大讲堂暨“八五”普法《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本期青年大讲堂由十堰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中心章申主讲,以《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评估》为题从“突发事件及其公共卫生风险评估定义、为什么要建立风险评估制度、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评估特点、作用和意义、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评估的实施”四个方面展开讲解,有力促进了疾控卫生专业人员了对风险评估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内容的掌握,为更好处置全市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精准开展风险评估奠定了基础。

5月正值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常态化,活动当天特邀中心法律顾问、湖北郧和律师事务所王磊律师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王磊律师以《“典”燃法治信仰 “典”亮美好生活》为题,通过以案释法、系统解读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大家普及宣传了物权保护、婚姻家庭、继承、隐私侵权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大增强了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为推动形成全市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贡献了疾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