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召开“323”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 经开区CDC     |    作者: 胡晓东      |     发布日期: 2022-09-13     |     [      ]

2022913日下午,十堰经开区召开全区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推进会。区文教卫局副局长、区疾控中心主任出席并主持会议,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业务骨干、“323”攻坚行动专病防治中心及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关于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推进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全区“323”攻坚行动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实施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是区党工委、管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的重大决策部署,区党工委主要领导亲自上会审议,区管委会分管领导亲自过问督办,区文教卫局把推进323行动作为年度中心工作和主要抓手。按照2021-2025规划要求,今年要实现“323”攻坚行动中期目标,时间紧、任务重。

会议上,区文教卫局领导强调全区323七个专病防治中心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防、筛、管、治、研”一体化推动。一是区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相应专病中心要加快进度,压实责任,完善队伍和方案,建立区域协同防治网络,加强对基层技术指导和宣教;二是各基层医疗机构要明确自身工作任务,年度重点要强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预防与筛查,做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三是妇幼健康管理、青少年视力防治等常规项目要加强工作质量,特别是针对高危孕产妇一定要提高工作责任心;四是加快工作进度,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工作任务,确保攻坚行动迅速落实、落细。

下一步,全区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优化攻坚体制机制,强化攻坚支持力度,持续推进“323”攻坚行动,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