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迎接省级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质量控制考核与评估工作

来源: 郧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作者: 陈海燕      |     发布日期: 2023-01-13     |     [      ]

为进一步提高职业健康体检机构工作质量,规范职业健康检查行为,1月10日,湖北省职防院专家组一行对郧西县疾控中心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质量控制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与评估。

考核中,省职防院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业务技能操作、现场测试等方式,严格按照《湖北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质量控制考核评估细则》要求,对职业健康检查等内容进行现场质量考核与评估。省专家组就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对职业健康监护、返乡农民工尘肺病监测、职业性尘肺病随访及企业工作场所职业危害因素监测工作的特色和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对职业健康检查质控能力提升、纯音听阈专业技术人员培养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下一步,郧西县疾控中心将以此次质量控制考核评估为契机,对照省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严格按照职业健康检查工作的规范化建设要求,强化服务能力建设、加快专业技术人员培养,进一步完善质量控制管理体系,提升职业健康检查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