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首辆移动体检车亮相区一中

来源: 郧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作者: 刘富勇      |     发布日期: 2023-03-13     |     [      ]

“贴近站好,吸气、呼气……”311日,在十堰市郧阳区疾控中心体检科放射人员的指导下,进入体检车内拍摄胸片的区一中学生很快就完成了健康检查。


移动体检车外观


区疾控中心预防门诊部副主任田东介绍:在体检车内,可“一站式”完成DR拍片、彩超、心电图、血尿常规检查、血压、妇科检查,以及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等常规体检项目。车内还可开展驾驶证、健康证、入职体检、健康体检、职业健康检查以及结核病筛查,快捷高效,可满足不同体检需求人群需要。


体检车内部

据悉,这是郧阳区疾控中心3月初投入150余万元新引进的大型健康体检车。这款体检车有5G加持,全面覆盖体检全流程,像DR、超声这类项目,目前该体检车主要是为团队提供体检服务。过去学生花半天时间在疾控中心排队做放射检查已成历史,如今只需要几分钟即可完成。该体检车最大的优点是可以上门提供差异性定制服务,到工作现场开展体检更快捷高效,且不影响服务对象的工作生活。


学生正在候检

“移动体检车体检非常便捷,能高效有序应对规模较大的团队体检。目前在全市疾控中心拥有移动体检车的郧阳疾控还是唯一一家”,区疾控中心预防门诊部主任金永自豪地说。

体检进行中

“目前,郧阳区疾控中心每天抽调近50人的体检团队,正在为全区5000余名高考学子进行健康体检服务。这辆移动体检车的投入使用,将极大地提高体检效率及质量,这也是我们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最好体现”。在区一中学生体检现场的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章勇如实说。

(郧阳区疾控中心刘富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