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疾控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 经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作者: 胡晓东      |     发布日期: 2023-03-24     |     [      ]

“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区疾控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于3月23日下午在白浪堂社区浅水湾小区举行,将结核病防治的科普宣传、义诊咨询、健康生活方式及多部门联动宣传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

履职责:家门口的健康守护者

作为2023年“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之一,区疾控专业人员亮明身份、承诺践诺,来到现场为群众提供了知识讲座和科普视频宣传。“肺结核可防可治,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专业人员叶蕊琪向大家讲道。

送科普:专家教你如何不生病

健康生活方式是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在播放结核病防治科普视频的基础上,区疾控专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给老百姓提供了接地气、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健康生活方式科普。

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高竹辉同志向大家介绍,近年来,经开区结核病防治成效显著,患者报告发病率呈逐年下降趋势,肺结核死亡率维持在零水平。无论是结核病防治,还是其他很多疾病,都和日常生活方式息息相关,要积极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现代健康理念,让大家少生病、不生病,既能为家庭消除潜在的病患和减轻经济负担,也减轻国家和社会在疾病方面的支出,利国利民。

送义诊:免费家庭医生送服务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白浪堂社区卫生服务站安排了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团队为附近居民提供家门口的签约服务,真正收到了实惠的“健康大礼包”。据统计,活动现场共义诊查体40余人次,达到了为百姓送健康的活动目标,用实际行动响应“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世界结核病日活动主题。

近来,区疾控中心积极结合疾控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助力疾控各项工作推进。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为居民带来了防治结核的健康科普知识,还积极吸纳居民加入医疗健身志愿者团队来传播健康行动,同时还在一线锻炼年轻业务工作者,促其快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承担疾控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