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以演提能、以练备战,提升卫生应急能力

来源: 郧西县疾控中心     |    作者: 洪俊 王格      |     发布日期: 2023-05-26     |     [      ]

“报告总指挥,应急队伍集结完毕,请指示!”“我宣布,应急演练现在开始!”。随着一声指挥令,5月24日下午,郧西县2023年卫生应急演练活动在该县文体中心广场拉开帷幕,旨在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全县卫生应急队伍专业技能和素养,切实守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方式,以医院接诊感染新冠病毒变异株病例为背景,围绕发热病人就诊与报告、样本采集送检、流行病学调查、重症病例救治、疫点终末处置及消毒效果评价、健康教育宣传、研判评估与决策结案过程等七个场景规范开展演练。参演队员精神饱满、一丝不苟,各个环节准备充分、过程流畅、技能熟练、操作规范,充分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卫生应急队伍精神风貌,达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提升能力、强化保障的目的。

下一步,郧西县卫生应急队伍将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为契机,以守护人民健康为己任,持续强化卫生应急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健康卫士”,切实提升全县人民健康获得感,全力助推健康郧西建设。